呼啦呼啦大季风

懒癌晚期_(:з」∠)_

【忘羡】犹如故人归(2)


· 前世今生
· 原著归墨香铜臭,ooc归我

chapter 2
其实当初两人刚见面的时候,不只是蓝忘机一个人有不一样的感觉,魏无羡也是。

怎么说呢,有一种淡淡的熟悉感,魏无羡觉得,可算是体会到“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”是什么感觉了。

其实送稿子什么的他不一定要特地跑一趟,毕竟如今网络那么方便,也许也有一点点自己都没察觉的私心,想看看蓝忘机吧。

所以,对于换人这件事,魏无羡是一点意见都没有,甚至有点小高兴,以致把自来熟属性发挥到了极致——

“一直叫魏先生什么的多没意思啊,直接叫我名字就好了。”一副“咱都多少年老铁了你还跟我客气”的语气。

好在蓝忘机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适,还点点头说:“那你也叫我名字就好。”

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_(:з」∠)_

两人的性格虽然看上去是天壤之别,但是对待工作的认真倒是一模一样的。这两个人一投入工作就心无旁骛,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了许久。

等到他们走出办公室的时候,已经到了午饭的点了。蓝忘机送魏无羡下楼,遇到了正好从电梯里出来的蓝曦臣。

打过招呼,蓝曦臣对魏无羡表示“都到饭点了……”、“饿着肚子赶回去不好……”、“蓝氏的一家酒店就在附近,不如吃完再走……”云云,热情的不得了。

魏无羡心里万马奔腾,虽然蓝曦臣温和有礼是出了名的,但这也……太热情了吧!

果然不正常的我不是一个人……

这个世界魔幻了……

但是魏无羡从来都不是瞎客气的人,有饭蹭为什么不去?于是,魏无羡欢天喜地地跟着蓝忘机吃饭去了。

对,是蓝忘机,蓝曦臣做主说要请吃饭之后又说自己没空,把自己亲弟弟给卖了。

魏无羡还没有在这个酒店吃过,菜是蓝忘机点的。魏无羡一看蓝忘机就觉得他不像是口味重的人,已经做好了清茶淡饭的准备,结果菜端上来一看,竟然还有几个辣菜,辣的程度还不一样,魏无羡心想“果然人不可貌相,蓝忘机看起来都不像是会吃辣的人”。

没想到吃了一会儿,那几个辣菜蓝忘机一筷子都没动,魏无羡疑惑了一下,再一寻思,大概猜到了蓝忘机点辣菜的原因,就试探着问了一句:“你不吃辣吗?这是给我点的?”问完还有点忐忑,没别的可能了吧,看千万别不是,那就尴尬了。

所幸蓝忘机轻轻点了一下头,说:“嗯,我们家口味比较淡,怕你吃不习惯。”

魏无羡一听,太感动了,蓝忘机真是超体贴!当即回道:“谢谢啊谢谢,我口味挺重的,超——爱吃辣!”那语调兴奋得像是要飞出对话框。

其实蓝忘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特意点辣菜,就好像习惯了一样,顺手就点了几个。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,说: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魏无羡话匣子就这么打开了,根本停不下来,巴拉巴拉的说个没完。

“不过话说回来,我最喜欢的还是莲藕排骨汤,你有机会一定得尝尝,我阿姐做的莲藕排骨汤那可是一绝,啧啧啧那香味……我现在想想都馋了。”其实魏无羡喜欢莲藕排骨汤不只是因为好喝,更因为当年他被江枫眠从孤儿院抱回来,喝的第一碗汤,就是江厌离煲的莲藕排骨汤,和孤儿院那放了许多味精的菜汤不一样,那是久违了的,家的味道。

蓝忘机当然知道他口中的阿姐是谁,魏无羡是江家的养子。虽然是养子,江枫眠对他也是视如己出。蓝忘机咽下一口菜,“江小姐蕙质兰心,我早有耳闻。”

“嗷,蓝二公子咱这闲聊呢,你说话一板一眼的……”魏无羡夹了一口菜扔进嘴里,含糊不清地说着,“不过我阿姐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阿姐,便宜金子轩那小子了。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默默地给他的空茶杯里添上茶水,看他似乎是讲high了,脸都隐约的红了一点,嘴里的菜嚼吧嚼吧吞了下去,张嘴一副要发表演讲的样子,以为他要好好说说江厌离有多好或者到底对金子轩有多不满,谁知道他话锋一转,“诶,蓝忘机,我刚刚看到你办公室里好像有琴桌,你会弹琴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我就知道!其实我也会乐器来着,我会吹笛子。蓝忘机蓝忘机,下次我请你吃饭吧,来我家,让你尝尝我阿姐的汤,我吹笛子给你听怎么样……”

魏无羡思维跳跃的很,想到啥说啥,一路滔滔不绝,蓝忘机偶尔也会应上两句,两人一顿饭下来倒也算聊得尽兴。

——TBC——
蓝曦臣:我这怎么能叫卖弟弟呢,忘机不知道多高兴呢。

果然我还是适合这种放飞自我的画风_(:з」∠)_ 虽然还是絮絮叨叨乱七八糟……
第一二章会不会感觉画风突变啊超慌张( :3 )

评论(1)

热度(17)